芝士蛋糕抹茶拿铁

博肖/tfp/阿令
有雷区,合则聚,手不要伸太长

蛋蛋那些事儿『二』

      时樾没有带上郄浩,自己一个人按照郝杰查到的地址找到了郑开司家。
      “庭枫公寓……五楼?”时樾看了看手机上的信息,对着庭枫公寓这个名称号牌核对了好几遍。然后按响了五楼的门铃。
     “谁啊?”郑开司清脆的声音从门禁里面传来,此刻郑开司正在给蛋蛋“洗澡”。说是洗澡,其实是拿热毛巾给蛋蛋擦了擦外壳而已。但蛋蛋又一直没有破壳的迹象,郑开司也不着急,就先照顾着蛋蛋。
     “时樾。”时樾听见郑开司的声音反而放心多了,起码证明郑开司过得还不错,还非常有精神。
      郑开司原本在给蛋蛋擦拭外壳,听见时樾的声音吓了一大跳,扔下毛巾急吼吼地对着门禁喊话:“时樾!我警告你不许来我家!不准来听到没有!”时樾不以为然地笑笑,捏了诀直接去到郑开司家门口。要问为什么不直接进去呢?时樾还是怕吓到郑开司,毕竟上次的回忆那么的不愉快是吧?时樾想到这还礼貌性地按了门铃,并且敲了敲门。
     “开司,我们好歹是亲戚,你知道的,如果再不开门我有的是办法进去。”时樾见还是没有动静正打算暴力开门,接着门开了,露出顶着一头卷毛的郑开司。郑开司小心翼翼地盯着时樾看了半天,才把门打开大半让时樾进去。
     时樾视线在郑开司家里打量几圈,才转头笑吟吟地看着郑开司:“开司,这地方虽然小了点,不过你打理的倒是挺整洁的。”郑开司不满地撇撇嘴:“我一个穷人哪能和你这个大老板相比啊?你住的房子我现在的工资可买不起!”时樾不可置否地笑笑,郑开司没理他,去浴室把蛋蛋抱出来,时樾看着郑开司抱着一只蛋出来眯了眯眼睛。
      “谁的?”
      “你觉得呢?就你对我干过那么禽兽的事儿。”
      “咳……那我能抱抱吗?”
      郑开司看了看时樾,又看了看蛋蛋,有点不情愿地把蛋蛋递给时樾,时樾小心地接过来抱好,忍不住轻轻地戳了戳蛋蛋外壳。“喂!你干嘛?”“看着这么光滑,我一下子没忍住,抱歉。”时樾一脸坏笑地看着郑开司,“我都舍不得戳!”“开司,你在我的赌场捣乱,把客人都弄晕了,这个,你得赔偿的吧?”时樾一脸无辜地和郑开司谈起价格来了。
      “谁叫他们说要拿我的蛋蛋抵押的!我……我技不如人输了也就输了,但坚决不能打蛋蛋的主意!钱……钱我拿不出来……”郑开司现在真的欲哭无泪,早知道当时冷静点儿就好了……现在人家老板亲自上们讨债,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啊……时樾看着郑开司越来越纠结的脸蛋忍不住笑出声,郑开司反而被时樾整懵了,结结巴巴地问他到底想怎么赔偿,时樾凑过来给郑开司看了一张请柬,上面写着邀请时樾参加一个酒会。
      “你陪我去这个酒会,我就既往不咎。”
      “以你的仆从去这种地方吗?”
      “以我老婆的名义。”
      “时樾!你脑子没毛病吧?!”
      “带着蛋蛋去。”
      “不行!万一有坏人怎么办!”
      “放心,有我在,没人敢动你们俩。”
      “好……好吧,先说好,你得说到做到,陪你去完这个酒会就不用我赔钱了。”
      “一言,为定。”
       

      时樾把郑开司好好打扮了一番,然后郑开司抱上蛋蛋和时樾去了酒会的地点。
      一进门,时樾脸色瞬间就阴沉下来,大厅内一个穿了一身价值不菲名牌的少爷模样的人正在和其他人谈笑风生,郑开司看时樾脸色阴沉就小声问他:“欸,时樾你怎么脸色那么阴沉啊?”“没事,见到了一个‘老朋友’而已,他是常氏集团的少公子常剑雄。”

评论(36)

热度(27)